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关于国际运输服务中的免税和退税,您知道那些?

2017-12-06 13:41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国际运输服务在营改增后普遍认为适用零税率,可是申请出口退税,但在实际中,有些国际运输服务可以适用零税率,有些国际运输服务适用免税政策,容易混淆,下面,我们进行一些分析判断:

  一、适用零税率的国际运输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单位和个人销售的下列服务和无形资产,适用增值税零税率:

  (一)国际运输服务。

  国际运输服务,是指:

  1.在境内载运旅客或者货物出境。

  2.在境外载运旅客或者货物入境。

  3.在境外载运旅客或者货物。

  二、适用免税的国际运输服务以无运输工具承运方式提供的国际运输服务。

  三、根据资质不同分别适用零税率或免税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应取得相关资质的国际运输服务项目,纳税人取得相关资质的,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政策,未取得的,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

  四、特殊情形下申请免税和退税的纳税人境内的单位或个人提供程租服务,如果租赁的交通工具用于国际运输服务和港澳台运输服务,由出租方按规定申请适用增值税零税率。

  境内的单位和个人向境内单位或个人提供期租、湿租服务,如果承租方利用租赁的交通工具向其他单位或个人提供国际运输服务和港澳台运输服务,由承租方适用增值税零税率。境内的单位或个人向境外单位或个人提供期租、湿租服务,由出租方适用增值税零税率。

  境内单位和个人以无运输工具承运方式提供的国际运输服务,由境内实际承运人适用增值税零税率;无运输工具承运业务的经营者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

  五、与出口相关的有关辅助服务的免税规定为出口货物提供的邮政服务、收派服务、保险服务免征增值税为出口货物提供的保险服务,包括出口货物保险和出口信用保险。

  六、适用零税率也可以选择免税或征税境内的单位和个人销售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服务或无形资产的,可以放弃适用增值税零税率,选择免税或按规定缴纳增值税。放弃适用增值税零税率后,36个月内不得再申请适用增值税零税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