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税票处理 > 正文

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作废的几种情况

2014-12-23 14:22 来源:互联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上个月,由于财务人员一时疏忽,错开了一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专用发票开错后,尚未收回发票的抵扣联和发票联是否可以作废?作废增值税专用发票有哪些条件?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增值税专用发票使用规定〉的通知》(国税发〔2006〕156号)第二十条规定,同时具有下列情形的,为本规定所称作废条件:1.收到退回的发票联、抵扣联时间未超过销售方开票当月;2.销售方未抄税并且未记账;3.购买方未认证或者认证结果为“纳税人识别号认证不符”、“专用发票代码、号码认证不符”。

  该规定所称抄税,是报税前用IC卡或者IC卡和软盘抄取开票数据电文。

  因此,增值税专用发票开错后,尚未收回发票的抵扣联和发票联不可以作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