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小规模企业在国税报财务报表,地税也需要申报吗

2015-03-02 09:24 来源:大连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小规模企业在国税报财务报表,地税也需要申报吗?

  答复:地税财务报表报送时限要求与您是否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无关。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纳税人财务会计报表报送管理办法》,纳税人无论有无应税收入、所得和其他应税项目,或者在减免税期间,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要求编制、报送财务会计报表。各类财务会计报表中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按季度和年度报送,现金流量表、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和小企业会计准则报表附注按年度报送。其中,如果企业所得税在国税机关征收,则需要按季申报负债表和利润表。企业所得税在地税机关征收并且被认定为分月预缴的纳税人,其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应按月申报。季(月)度财务会计报表的报送期限为季(月)度终了后15日内(期限内有连续3日以上法定休假日的,按休假日天数顺延),年度财务会计报表的报送期限为年度终了后5个月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