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是指什么

2016-08-04 10:43 来源:黑龙江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一、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3号)第十九条规定:“车辆购置税条例第九条‘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是指列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免税图册》(以下简称免税图册)的车辆。”

  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设有固定装置非运输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43号)规定:“ 一、设有固定装置的非运输车辆是指用于特种用途的专用作业车辆,须设有为实现该用途并采用焊接、铆接或者螺栓连接等方式固定安装在车体上的专用设备或装置,不包括载运人员和物品的专用运输车辆。”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