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消费税 > 正文

摩托车的消费税税率是多少

2015-02-11 14:29 来源:新疆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39号)消费税税目税率附表规定:“1.气缸容量(排气量)在250毫升(含250毫升)以下的3%;2.气缸容量在250毫升以上的10%;”

二、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消费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93号)规定:“一、取消气缸容量250毫升(不含)以下的小排量摩托车消费税。气缸容量250毫升和250毫升(不含)以上的摩托车继续分别按3%和10%的税率征收消费税。……五、本通知自2014年12月1日起执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