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公司向境外担保企业支付担保费用是否缴纳企业所得税

2015-04-20 15:34 来源:珠海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公司向境外银行借款,向境外担保企业支付的担保费用是否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管理若干问题的公告》(2011年第24号)第二条规定,非居民企业取得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担保费,应按照企业所得税法对利息所得规定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上述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担保费,是指中国境内企业、机构或个人在借贷、买卖、货物运输、加工承揽、租赁、工程承包等经济活动中,接受非居民企业提供的担保所支付或负担的担保费或相同性质的费用。

综上所述,你公司向境外担保企业支付的担保费用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