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为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能否计入工资总额在税前扣除

2015-04-21 09: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企业为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能否计入工资总额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规定,工资薪金总额是指企业按照规定实际发放的工资薪金总和,不包括企业的职工福利费、职工教育经费、工会经费以及养老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为职工住房所发放的各项补贴和非货币性福利属于职工福利费。因此,企业为职工发放的住房补贴应计入职工福利费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