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货物装卸和搬运是否属于增值税范围,税率是多少?

2015-04-28 10:55 来源:厦门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公司经营范围是货物仓储 货物装卸和搬运 请问是否都属于增值税范围税率是多少 有优惠政策吗

答:根据财税【2013】106号文,提供仓储、装卸搬运服务属于增值税管征范围。该文件附件2:试点纳税人中的一般纳税人提供的电影放映服务、仓储服务、装卸搬运服务和收派服务,可以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

因此,若贵司是一般纳税人提供仓储、装卸搬运服务选择按照简易计税办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增值税征收率为3%;否则一般纳税人提供上述服务增值税税率为6%,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上述服务增值税征收率为3%。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