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将小区共有经营性房产出租如何缴纳房产税

2015-08-26 09:47 来源:南京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小区内有一排业主共有商铺,经业主共同商议,将这些商铺对外出租,由业主收取一定数额的租金。请问这些商铺的房产税应该由谁来缴纳,具体如何计算?

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06〕186号)第一条的规定,对居民住宅区内业主共有的经营性房产,由实际经营(包括自营和出租)的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房产税。出租房产,依照租金收入计征。根据上述规定,您所在小区业主将共有经营性房产对外出租,应由实际经营者的代管人或使用人缴纳有关房产税,具体应按照租金收入的12%计算缴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