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销售应税煤炭应在哪个环节缴纳资源税

2015-09-24 08: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纳税人销售应税煤炭的,应在什么环节缴纳资源税?应如何确定纳税地点?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51号)的规定:“第六条 纳税人销售应税煤炭的,在销售环节缴纳资源税。纳税人以自采原煤直接或者经洗选加工后连续生产焦炭、煤气、煤化工、电力及其他煤炭深加工产品的,视同销售,在原煤或者洗选煤移送环节缴纳资源税。

第七条 纳税人煤炭开采地与洗选、核算地不在同一行政区域(县级以上)的,煤炭资源税在煤炭开采地缴纳。纳税人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开采应税煤炭,其纳税地点需要调整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决定。

第八条 煤炭资源税的纳税申报按照《关于修订资源税纳税申报表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62号发布)及其他相关税收规定执行。

……

第二十条 本办法自2015年8月1日起施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