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营改增后,个人代开发票早知道!

2016-05-06 09:18 来源:北京朝阳税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你是否正在为自己应该去哪儿申请个人代开发票而一筹莫展?你是否正在为准备什么资料而焦虑苦恼?不要焦虑,也无需苦恼,小编带您走一走这代开发票的流程。

注意啦:

纳税人销售其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申请代开发票,由代征税款的地税局代开增值税发票

其他个人与公司发生业务,可以到国税局办理代开增值税发票。

代开发票具体步骤

一步:请您先下载

《代开发票申请表》(适用个人) http://pan.baidu.com/s/1mi6cLvy (请将此链接复制到网页上后打开下载)

《付款方确认证明》http://pan.baidu.com/s/1slf4m8t (请将此链接复制到网页上后打开下载)

填写完整后,请先去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缴纳个人所得税

第二步:携带以下资料前往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代开窗口开具税收缴款书

1. 《代开发票申请表》(填写完整,地税确认盖章)

2.《付款方确认证明》( 需加盖付款方企业公章)

3. 经办人身份证

4. 授权委托书(经办人不是收款人本人,需提供收款个人给经办人出具的授权委托书)

5. 车主行驶证原件(适用于开具汽车租赁服务的个人)

请您注意:

1:请于国税机关开具缴款书的两日内到有对公窗口的银行缴纳税款,以免产生滞纳金。

2. 由于税款从银行到国库,再到税务局有一定时间,税款确认入库后才能开具发票,所以建议您在银行缴款7个工作日后再到税务机关开具发票。

第三步:开具发票

确认税款入库后,您就可以到国税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窗口开具增值税发票了。

别忘了要带上税收缴款书和上述资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