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转让不动产适用哪些文件,你知道吗?

2016-06-15 09:26 来源:江苏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1)根据《纳税人转让不动产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4号)第二条规定:“

纳税人转让其取得的不动产,适用本办法。

本办法所称取得的不动产,包括以直接购买、接受捐赠、接受投资入股、自建以及抵债等各种形式取得的不动产。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不适用本办法。”

(2)根据《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 第二条 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适用本办法。

自行开发,是指在依法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上进行基础设施和房屋建设。

第三条 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接盘等形式购入未完工的房地产项目继续开发后,以自己的名义立项销售的,属于本办法规定的销售自行开发的房地产项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