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外出经营是否另行办理税务登记

2016-07-26 09: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外出经营是否要另行办理税务登记?

【答复】

根据《税务登记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36号)规定:“第三十二条 纳税人到外县(市)临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当在外出生产经营以前,持税务登记证到主管税务机关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以下简称《外管证》)。

第三十三条 税务机关按照一地一证的原则,发放《外管证》,《外管证》的有效期限一般为30日,长不得超过180天。”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换发税务登记证件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国税发〔2006〕104号)第三条第二款规定:“对外来经营的纳税人(包括超过180天的),只办理报验登记,不再办理临时税务登记”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优化《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相关制度和办理程序的意见》(税总发〔2016〕106号)第二条第三款的规定:“延长建筑安装行业纳税人《外管证》有效期限。《外管证》有效期限一般不超过180天,但建筑安装行业纳税人项目合同期限超过180天的,按照合同期限确定有效期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