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集成电路生产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相关问题

2016-07-22 14:39 来源:浙江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我公司是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年初根据规定可以享受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并在3月份办理了备案手续。本月被环保部门以严重环境违法为由进行了处罚,请问是否影响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享受?

  【答案】

  不能继续享受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关于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9号)第二条规定,财税〔2012〕27号文件所称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是指以单片集成电路、多芯片集成电路、混合集成电路制造为主营业务并同时符合六个条件的企业,其中第六个条件为“汇算清缴年度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或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因此,企业因严重环境违法被处罚已不符合可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条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