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个人所得税 > 正文

个人转让股权应缴纳哪些税

2016-11-28 14:41 来源:天津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八条第九项规定,股权转让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但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所得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转让股票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通知》(财税字〔1998〕61号)规定暂免征收。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股权转让过程中书立的产权转移书据须缴纳印花税。

依据:1、《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2011年7月19日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00号)第八条“税法第二条所说的各项个人所得的范围”第九款规定:财产转让所得,是指个人转让有价证券、股权、建筑物、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车船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2、《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转让股票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的通知》(财税字〔1998〕61号)规定:为了配合企业改制,促进股票市场的稳健发展,经报国务院批准,从1997年1月1日起,对个人转让上市公司股票取得的所得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