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出租房产如何确定房租收入?应税租金收入中包括增值税额吗?

2017-03-16 17:12 来源:北京地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按《房产税条例》规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关于房产租金收入,按照《合同法》及相关规定,民事法律关系中的租金是指承租人为取得财产使用权而支付的报酬。因此,房产租金收入包括出租人为出租房产而收取的全部经济利益。对于能够单独计算,并单独开具票据的代收费用如代收水、电等费用,不属于租金收入。

对于纳税人按从租计征方式申报缴纳房产税的应根据纳税人签订的房地产租赁协议,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确定当期租金收入。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营改增后契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计税依据问题的通知》(财税[2016]43号)文件第二条规定:房产出租的,计征房产税的租金收入不含增值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