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增值税 > 正文

纳税人因向境外企业支付款项而代扣代缴的增值税,是否可以计入本企业进项税额?

2017-04-05 14:19 来源:安徽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纳税人因向境外企业支付款项而代扣代缴的增值税,是否可以计入本企业进项税额?

【答案】

纳税人从境外单位或者个人购进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自税务机关或者扣缴义务人取得的解缴税款的完税凭证上注明的增值税额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纳税人凭完税凭证抵扣进项税额的,应当具备书面合同、付款证明和境外单位的对账单或者发票。资料不全的,其进项税额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文件依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