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有误能否重新申报

2017-04-13 13:58 来源:广西日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纳税人因不可抗力,不能在汇算清缴期内办理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或申报资料的,或因有特殊困难不能在汇算清缴期内补缴企业所得税款的,应按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申请办理延期纳税申报。

纳税人汇算清缴有误的,可在汇算清缴期内重新办理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

实行跨地区经营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的纳税人,由统一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和应纳所得税额的总机构,按规定在汇算清缴期内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分支机构不进行汇算清缴,但应将分支机构的营业收支等情况在报总机构统一汇算清缴前报送分支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总机构应将分支机构及其所属机构的营业收支纳入总机构汇算清缴等情况报送各分支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

纳税人未按规定期限进行汇算清缴,或未报送规定资料的,按税收征管法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