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土地增值税 > 正文

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如何确定?

2017-11-03 16:31 来源:12366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83号)第三条规定:“土地使用税以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为计税依据,依照规定税额计算征收。    前款土地占用面积的组织测量工作,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二、根据《国家税务局关于检发<关于土地使用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解释和暂行规定>的通知》((1988)国税地字第15号)规定:“六、关于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的确定    纳税人实际占用的土地面积,是指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单位组织测定的土地面积。尚未组织测量,但纳税人持有政府部门核发的土地使用证书的,以证书确认的土地面积为准;尚未核发土地使用证书的,应由纳税人据实申报土地面积。”   

三、根据《国家税务局关于印发<关于土地使用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补充规定>的通知》((1989)国税地字第140号)规定:“二、关于对纳税单位与免税单位共同使用多层建筑用地的征税问题    纳税单位与免税单位共同使用共有使用权土地上的多层建筑,对纳税单位可按其占用的建筑面积占建筑总面积的比例计征土地使用税。”

一堂房地产企业不容错过的课程!

机会难得!时不再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相关资讯: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