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企业所得税 > 正文

快年底了!企业固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那些事儿要知道

2017-11-08 16:04 来源:湖南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对企业盘亏的固定资产,以该固定资产的账面净值减除责任人赔偿后的余额,作为固定资产盘亏损失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对企业毁损、报废的固定资产,以该固定资产的账面净值减除残值、保险赔款和责任人赔偿后的余额,作为固定资产毁损、报废损失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对企业被盗的固定资产,以该固定资产的账面净值减除保险赔款和责任人赔偿后的余额,作为固定资产被盗损失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具体按以下材料确认:

1、企业内部有关责任认定和核销资料;

2、固定资产盘点表;

3、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相关资料;

4、固定资产盘亏、丢失情况说明;

5、损失金额较大的,应有专业技术鉴定报告或法定资质中介机构出具的专项报告等;

6、企业内部有关责任认定和核销资料;

7、涉及责任赔偿的,应当有赔偿情况的说明;

8、公安机关的报案记录,公安机关立案、破案和结案的证明材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