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2017年12月底买车,2018年交车购税还能享受优惠吗

2017-12-27 14:46 来源:河南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2017年12月底买车,2018年交车购税还能享受优惠吗?

【答复】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财税〔2016〕136号)规定,第一条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第三条 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因此,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可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乘用车购置日期起60日内到办税服务厅缴纳车辆购置税即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