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房产税计税基础中是否包含土地价款

2014-01-27 08:43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企业的房产原值中未包含土地的价款,购入的土地在无形资产中单独核算,请问我们在缴纳房产税的计税基础是?(有的税务机关人员说土地也要缴,有的说不缴)

  回复:贵公司应按固定资产原值加在无形资产中核算的土地合计数来缴纳房产税。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121号):对按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房产原值均应包含地价,包括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价款、开发土地发生的成本费用等。宗地容积率低于0.5的,按房产建筑面积的2倍计算土地面积并据此确定计入房产原值的地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