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税票处理 > 正文

收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现金的能否开专票

2014-09-04 09:19 来源:四川国税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对方是一般纳税人,要求开发票,但是对方交的是现金,不是从对公银行付的款,这种情况可以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2008年第538号 )一、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应当向索取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购买方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分别注明销售额和销项税额。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1.向消费者个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 2.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适用免税规定的; 3.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应税劳务的。 现金使用请遵照《现金管理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第12号)执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