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税票处理 > 正文

专用发票联或抵扣联中一联丢失如何入账

2014-10-27 11:32 来源:福建国家税务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专用发票联或抵扣联中一联丢失,是不是能用另一联抵扣或者入账?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简化增值税发票领用和使用程序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4年第19号) 规定:“三、简化丢失专用发票的处理流程

……

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如果丢失前已认证相符的,可使用专用发票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如果丢失前未认证的,可使用专用发票发票联认证,专用发票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

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可将专用发票抵扣联作为记账凭证,专用发票抵扣联复印件留存备查。”

因此,一般纳税人丢失发票联或抵扣联其中一联,按照上述规定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