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纳税辅导 > 其他税种 > 正文

装修协议是否缴纳印花税

2014-11-13 09:11 来源:大连地方税务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我公司与装修公司签定的装修协议是否需要缴纳印花税

答:依据《辽宁省地方税务局关于明确印花税若干业务问题的通知》(辽地税行〔1999〕97号)第五条规定:“关于装修装潢业合同贴花问题,凡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包含装潢装修内容的,按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贴花;其它装饰装修合同,按加工承揽合同贴花。”建安合同印花税税率为万分之三,加工承揽合同印花税税率为万分之五。

依据《关于印花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88)国税地字第025号)第一条规定: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的加工、定作合同,凡在合同中分别记载加工费金额与原材料金额的应分别按“加工承揽合同”、“购销合同”计税,两项税额相加数,即为合同应贴印花;合同中不划分加工费金额与原材料金额的,应按全部金额,依照“加工承揽合同”计税贴花。

因此,对于包工包料的装饰装修合同,凡在合同中分别记载加工费金额与原材料金额的应分别按“加工承揽合同”、“购销合同”计税,两项税额相加数,为合同应贴印花;合同中不划分加工费金额与原材料金额的,应按全部金额,依照“加工承揽合同”计税贴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