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税收筹划 > 企业所得税筹划 > 正文

巧用捐赠方式和捐赠途径可节税

2014-10-15 10:21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捐赠,就是将你的资产无偿地出让所有权或名义所有权,从而降低企业所得税率或个人所得税率。捐赠并不是无限制的,但是有些捐赠不受金额限制,可以扣除,节省综合所得税。根据税法规定,有关国防、慰问解放军官兵的捐赠及对政府的捐赠,不受金额的限制,从综合所得中扣除。有关希望工程、残疾人基金的捐赠可从综合所得金额中扣除。有关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对灾区人民的捐赠可从综合所得金额中扣除。有些捐赠,只能从其综合所得中部分扣除,一般是按所得总额设定一个扣除比例。

  捐赠金额较多时,也可以自己先成立慈善财团,一方面能使外人知晓捐赠者,另一方面也能有效地控制基金,好使捐款确实用在自己希望的公益慈善行为中,可达到既节税又有名的目的。

  如果拥有自己的公司,也可以将个人捐赠改为公司捐赠,只要金额在当期净利内能够扣除,可以节省企业所得税及其分配股利,股东应缴纳的综合所得税或资本利得税,节税利益比个人捐赠要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