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涉税会计 > 企业所得税会计 > 正文

企业开办费支出要在长期待摊费用中核算吗

2014-01-28 11:22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开工前企业发生的开办费支出,一般是通过管理费用-开办费,还是通过长期待摊费用核算,然后分三年摊销?

  回复:从2007年1月1日开始,新会计准则体系《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附录――"会计科目与主要帐务处理"("财会[2006]18号") 开办费的会计处理有以下特点:1、改变了过去将开办费作为资产处理的作法。开办费不再是"长期待摊费用"或"递延资产",而是直接将费用化。2、新的资产负债表没有反映"开办费"的项目,也就是说不再披露开办费信息。3、明确规定,开办费在"管理费用"会计科目核算。即开办费首先在"管理费用"科目核算,然后计入当期损益,不再按照摊销处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hwk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