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政策解读 > 正文

税总解读对增值税发票使用分类管理

2016-12-01 16: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国税总局今日发布“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按照纳税信用等级对增值税发票使用实行分类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解读”,原文如下:

一、发布本公告的背景是什么?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税务总局决定按照纳税信用等级对增值税发票实行分类管理,发布公告对有关事项予以明确。

二、哪些纳税人可以享受简并发票领用次数的便利?

纳税信用A级的纳税人可一次领取不超过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纳税信用B级的纳税人可一次领取不超过2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以上两类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发生变化,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手续齐全的,按照规定即时办理。

三、哪些纳税人属于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范围?

将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的纳税人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B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扩大到纳税信用C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

对2016年5月1日新纳入营改增试点、尚未进行纳税信用评级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4月30日前不需进行增值税发票认证,登录本省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查询、选择、确认用于申报抵扣或者出口退税的增值税发票信息,未查询到对应发票信息的,可进行扫描认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zx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