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中转站 > 正文

职场理财:辛苦打拼攒下小金库

2014-12-10 08:34 来源:和讯网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吃了上顿没下顿”,之前常常被夸张的形容那些刚毕业工作的年轻人,开始拿到工资那会儿的生活状态。不过,对于职场“老鸟”、“白骨精”来说,多年工作、辛苦打拼后,职位高、收入高,此时多多少少也积累了一定资金。这个时候,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如果以前没钱理财投资的,那现在确实应该开始理财投资了。早理财早好。在理财新时代,把那么多钱放在银行存着发霉,简直是“暴殄天物”,特别是当前,央行的基准利率水平再次降低到几年来的低点2.75%的情况下尤其如此:

  有哪些值得考虑的方式呢。纵观市场上的投资品种,理财师带您对四个投资种类做个简单了解:

  1、股票

  在国内,股票是最为熟悉的投资工具,特点不言而喻。大家几乎都听说过“股票有风险,入市须谨慎”的话了。股票投资后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合理分配自己的投入资金大小。老股民经常说的仓位,满仓、半仓的意思是,你投入的股票投资额跟可投入资金的比例。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股票投资最好不要把所有的可用资金都放在某支股票上,那样风险大。

  2、基金or海外基金

  国内基金有比较稳定的货币型基金,收益在4%左右,风险厌恶型投资者可以参考货币基金。此外,海外基金也可选择,海外基金的“花样”更多,跟国际形势、国际热点的结合度更强,波动幅度大、风险收益高,需要对全球性的政治、经济趋势进行判断。

  3、P2P固定收益类理财

  P2P固定收益类理财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的特点是投资门槛不高,收益较稳定、安全,且具备不错的流动性。像一般的理财产品,相比银行一年定期2.75%、活期0.35%的利率要高出很多。因此用来做个人的基本资产配置是不错的选择。

  4、黄金等贵金属

  黄金投资的波动浮动也较大。目前黄金的价格处于低位,但后市并不明朗,假如坚定的看涨的话,也可以考虑。投资的话,黄金凭证式的“纸黄金”的交易比较方便,保留了资金的较大流动性。

  以上便是四种较为常见的投资品种,比较适合在职场工作多年,有了一定积蓄、有“小金库”的人群用来投资和理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