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财政部国库司关于“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制度和公开制度相关问题研究”征询意向公告

颁布时间:2020-04-17  发文单位:财政部国库司

  经财政部批准,财政部国库司正在执行世界银行贷款“现代财政制度与国家治理”技援项目中的一个子项目。该子项目的目标是借鉴美国、英国等国家在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和公开领域的先进经验,结合我国国情,研究提出我国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和公开的理论基础、主体、对象、内容、权限、程序、法律责任等方面的政策建议。为此,财政部国库司希望聘请一家咨询机构,承担该子项目“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制度和公开制度相关问题研究”的研究任务。

  此任务的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一、比较分析主要发达国家中央(联邦)和地方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在理论、模式、制度、准则、影响等方面的实施现状。

  二、比较分析主要发达国家中央(联邦)和地方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公开在理论、模式、制度、影响等方面的实施现状。

  三、比较分析主要发达国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审计在理论、模式、制度、准则、影响等方面的实施现状。

  四、比较分析主要发达国家政府部门财务报告公开在理论、模式、制度、影响等方面的实施现状。

  五、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研究提出适合我国国情的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和公开制度框架,并对我国建立政府财务报告审计和公开制度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整体方案设计和建议。

  附件中的工作任务大纲说明了本任务的详细工作要求。

  对此工作任务有意向的机构须提供信息,说明其有能力完成本任务,具体内容包括:

  1.机构介绍;

  2.完成过的类似任务经验;

  3.承担本任务的业务骨干及具有适当技能的人员等。

  对此工作任务有意向的机构,请于2020年4月30日之前向我们表达意向,并提交或送达意向公告中要求的机构信息,见下附联络信息。

  在收到三家以上机构的信息文件后,我们将按世界银行基于咨询顾问资历的采购方法,评选出一家机构,并就合同事宜展开进一步磋商。

  联系人:杜美妮

  电话:010-68552235

  电子邮件:

  邮政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南三巷3号(邮编:100820)

  附件:课题研究工作任务大纲(TOR)

  财政部国库司

  2020年4月17日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