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经济师 > 复习指导 > 复习资料 > 正文

2015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点预习:股票价格指数

2015/05/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时间:11月7日,经济师考试报名集中在6-8月,2015年经济师备考已经拉开帷幕,网校整理了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知识预习资料,供大家预习参考,祝大家梦想成真!

股票价格指数

股票价格是一个时点值,通常以收盘价作为该种股票当天的价格。正常情况下,股票价格通常与两个直接因素相关:一是预期股息,二是银行存款利息率。股票价格的高低与预期股息成正比,与银行存款利息率成反比。因此,股票价格的形成可以用下列公式表示:

经济师考试《中级经济基础》知识点:股票价格指数

股价平均数(股票价格指数也是一样)只能就样本股票来计算,所选择的样本股票必须具有代表性和敏感性。

2.股票价格指数

反映某一股票市场上多种股票价格变动趋势的一种相对数,简称股价指数。

股票价格指数一般以发行量为权数进行加权综合。计算公式为:

经济师考试《中级经济基础》知识点:股票价格指数

大多数股价指数是以报告期发行量为权数计算的。

  • 2018年经济师考试各科目真题、答案解析和考点汇总
  • 考得怎么样?来做个问卷吧!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