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 > 正文

必刷易错题系列一:中级经济法这些题 看你能否识破出题陷阱

2018/06/20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其他两科试题

备考中级会计职称,考生觉得经济法很简单,因此把经济法放在考前才开始复习,因而不少人也因此吃亏。经济法看似简单,但是在出题过程中老师会设置很多陷阱,为了帮助广大考生提前清楚出题陷阱,正保会计网校教学老师专门整理一些可以设置陷阱的考点习题,快来做一下,看你能否识破。

请认真做题,做完后再点击下方“查看答案”按钮查看答案哦。

1、【单选】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下列付款方式中,适用于支票的付款方式是( )。

A.见票即付

B.见票后定期付款

C.定日付款

D.出票后定期付款

2、【单选】基金应当向合格投资者募集,单只基金的投资者人数累计不得超过( )等法律规定的特定数量。

A.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司法、合伙企业法

B.证券投资基金法、合伙企业法、证券法

C.公司法、合伙企业法、证券法

D.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司法、合伙企业法、证券法

3、【多选】甲、乙公司因租赁合同发生纠纷,甲向某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乙向法院提起诉讼。据了解,双方并没有签订仲裁协议。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甲、乙之间可以通过仲裁方式解决纠纷

B.甲、乙之间可以通过民事诉讼方式解决争议

C.甲公司的仲裁申请,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

D.乙公司的起诉,法院应予受理

4、【判断】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甲聘用乙管理企业事务,同时对乙的职权予以限制:凡乙对外签订标的数额超过10万元的合同,须经甲同意。某日,乙未经甲同意与善意第三人丙签订了一份标的额为12万元的买卖合同。由于该合同的标的额超过了双方约定的限额,因此合同是无效的。( )

5、【判断】仲裁员因回避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履行职责的,应当依照仲裁法规定重新选定或者指定仲裁员。因回避而重新选定或者指定仲裁员后,已进行的仲裁程序需要重新进行。( )

做完了吧,点击按钮查看答案吧↓ ↓ ↓ 

  

5道题太少?把必刷易错题系列都做一下:必刷易错题系列二  必刷易错题系列三

以上试题你做对了吗?如果都做对了,恭喜你!如果没做对,也不要气馁,赶紧让“会计界段子手”高志谦、“财管达人”达江、“会计诗人”侯永斌拯救你!80个高频考点的试题讲解,100道核心试题,跟着网上三位名师搞定这些,成绩肯定错不了。现在可以0元开课,机会难得,限额开课哦!上万人已经加入,你要被他们甩下吗?加入0元开课>>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