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中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46岁考生坚持不懈战胜中级职称考试 感谢网校帮助圆梦

2015/06/16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46岁考生坚持不懈终战胜中级职称考试 感谢网校帮助圆梦

  内容提要:从会计从业到中级职称,你走了几年?也许这条会计考证路上你走的一帆风顺,从未遭遇滑铁卢;也许你屡屡失败失落彷徨不知是否该继续向前……有这样一位中级会计职称考生,她已过了不惑之年,但是她有一颗坚韧的心,从从业到中级,她走了八年。只要坚持,生活一定会给你想要的一切,一起向果实姐姐学习吧!

  学友们,大家好!我是秋日的果实,任中级实务板块学习委员。2014年46岁的果实姐姐已顺利通过中级职称考试,圆梦网校!

  ——2008年的时候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延期,可我依然报考了网校的课程,很多人放弃了考试,但是我顺利通过了。

  2006年,我通过了会计从业考试后,走上了圆梦与考证之路。似乎是走火入魔一般,在网校报的初级会计职称的课程,在网校领略了叶青老师、杨闻萍老师、郭建华老师的风采,由于2008年的地震使考试延期,有许多同学会放松下来,无法找回备考的冲刺状态。我坚持下来了,排除一切困扰,静心学习。2008年,以初级会计实务74分、经济法基础79分的成绩通过了初级职称。

  ——连续两年的中级之战都失败了,感谢在2013年遇到了网校论坛的学友们,感谢网校的丰富的学习资源,让我终于啃下了中级会计职称这块硬骨头!

  当我取得初级会计职称时,由于考中级职称必须有大专学历,工作年限是够啦,是否要支付几千元进修大专,这笔钱也不算是个小数字。而且单位也不按职称定工资。最后决定了一定要取得中级职称,由于错过了电大的秋季班报名,报名参加2009年春季班的学习,并且在网校报名参加2010年中级职称的学习,2011年参加中级职称考试,经济法58分、财务管理52分。2012年继续参加考试,经济法59分、财务管理52分,实务只答了客观部分,22分。总结经验,主要是主观题的报表、表格形式很不适应,经济法的主观题,法条表达能力太差。2013年跟论坛学习,重点做题,查缺补漏,还要感谢论坛的学委和版主的付出,感谢2013年遇见了财务管理板块的小欧,给我们组织各种形式的习题竞赛与知识点总结,客观题与主观题的重难点分析及整理,2013年我经济法79分、财务管理74分通过,2014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实务是全部科目中最难的一门,虽然客观题做题还行,但实务中客观题分数45分,主观题55分,同学们也都很惧怕主观题,特别是题干都要占半篇A4纸,感谢网校的学习团队,感谢网校的更多新颖有效的学习资源,移动课堂、移动班、电子书、手机版每日一练、模考系统。还要感谢在学习中又遇见了认真负责的冬冬学委,按章总结知识点,批改作业,一直带领我们从基础阶段、习题阶段、冲刺阶段的学习。感谢我们学习小队的学员的真感情,我们真正成为了团结友爱的一家人。

  ——万事贵在坚持,只要坚持到底,你想要的生活一定会给你!加油!

  这么多年的坚持,从非会计专业到一路坚持,梦想成真,我感谢自己倔强的性格,和坚定的执着。既然决定了,为了圆梦,明知学习是个苦差事,就要坚持先苦后甜,实现梦想。我做到了!2014年,46岁的果实姐姐已圆梦网校,梦想成真。为圆梦QQ取名梦想成真,为圆梦论坛昵称秋日的果实,我做到了,年轻的你们一定能行,决定了,就要坚持走下去。今年果实姐姐,陪伴你们一起笑傲会计职称之战,笑傲考场,旗开得胜。我们一起前行!

  ——下面,我介绍一下学习经验。

  【2015年中级会计实务职称考试应试技巧】——学习方法

  一、要早起步,制定个学习计划,按章听课做题。

  对于初次学习的考生要先听课后做题,对于参加过考试的学友应该先做题,那里不会重点学那里。不要给自己找理由,认真按计划学习,例如实务二十多章的内容,学完基础阶段也要2至3个月。

  二、要反复轮回着学习。

  每学完一章新的内容,还要回顾前面学过的章节,就像郭建华老师说的,听完这章课程,你们就去做习题去,还要回过头看以前做过的题还会做吗?实务的课程两三天不看就容易忘记。

  三、学完一章,要总结本章的知识总结。

  在论坛开帖将错题整理在一个帖子里隔日重做一遍,连续几天就记住不会再错。结合梦想成真系列的辅导书,看讲义学习,做章节测验,标注错题,经常回顾,冲刺时把没有掌握的用红笔标注,并找到错题的原文解析用红笔标画,使书本变薄。自己看书或讲义过遍大脑,容易理解记忆,节约时间。

  四、坚持学习不间断。

  要有自信,学习第一,其他看淡,保持快乐的心情。我将我做错的习题的正确解析,找到原文标记,并按1、2、3 按条整理成word 文档,经常在工作的空闲看一下,考试前打印,对判断题效果明显。

  五、多选的解题思路也很重要。

  掌握相关基础知识,把考试大纲打印一下,把大标题和相关的小标题看一下,有印象就好。对于概念性的题目,有一个选项认定错误,就选其他3个选项。对立的选项选择两个选项。多选题容易丢分,需要多练习,多回顾。

  六、历年考题一定要做。

  知识点相同,考点不同,理解知识点。考前的冲刺串讲一定要认真听讲,这是老师对各个知识点和考点的融会贯通,与检查我们对学习的那些内容还没有把握,跟老师过一遍,哪里不会,回归教材。不爱看书的同学,最少要把教材的例题过一遍。要多做题,多总结,多回顾错题,就不会出现听课都懂,做题不会的现象了。

  坚持学习,努力了我们就必然会收获,每天多坚持一分钟,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转眼间,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又进入了紧张的备考期,网校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已经开通了(免费试听>>,人生难得几回搏,让网校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梦想成真!

  相关推荐: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计划表
  免费名师讲座:2015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教材变动解析汇总
  2015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对比情况汇总(含word版免费下载)

 

2019年中级会计职称新课开通啦! 2019中级会计职称资料免费下载 2019中级VIP签约特训计划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