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寄语:
  注会备考是一个长期而艰苦的过程,回首2008,我们感慨万千,展望2009,我们斗志满怀!然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何从现在开始,调整好心态,搭配好报考科目,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变得至关重要。为了保证大家更好地预习2009年注会考试,切实解决大家目前遇到的各种问题,网校精心策划了“预习2009CPA考试系列专题”,分科目对注会预习进行分析和讲解,为您学习备考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
  前进的道路虽然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乐观自信,坚持不懈,不断挑战和超越自己,在新的一年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注会新制度完整解析:
新旧制度的选择。
报考科目问题
网校辅导政策
财管科目转换
新制度考试难度
新制度试卷与教材
新制度下的证书
新制度考试层次
注会会员问题
财管的相关问题
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问题
详细
注会报考常见问题提醒:
要考虑一下几点:
考试科目之间的关联性;
考试科目难度的波动性;
考试科目数量的选择上
一定不要盲目。
复习中注意以下问题:
第一注意复习的方法;
第二有明确的学习计划;
第三注意辅导班的选择;
第四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态
方法从来都是自己的,那又何必总结这么多的技巧呢?问题就在这里,借鉴!不是所有的方法都是适合自己,不是有了方法就能取得好的成绩,但消化了的方法就是法宝就是妙药!
经验总结

注会心得:经济法千万别小看

应试技巧
注会考试我的收获与憧憬
 
  新考试制度下一共六门课程,大体建议以每年三门的速度报考,这样两三年的时间大体可以通过专业阶段考试……全文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5门科目必须在5年全部通过,否则5年前通过的单科科目的成绩会作废。所以考生首先要确定当年报考5个考试科目的那几门……全文
  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组合报考难易程度    新学员如何选择报名
  09年新考生应该怎么做计划和报考?     关于跨省报名的问题
  名师支招:2009年注会考试科目报考方案   09年CPA如何报名好
  初次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必要招数     新老考生备考建议……
 经济法科目和体系的影响
  相对于其他科目的变化,经济法在本次改革中改动可能会相对较小,但鉴于经济法经常有新热点新内容出现的状况,建议大家着手复习……
 考生如何报考
  09年的考试结束后,旧考生如果选择了新制度,那合格成绩追溯到2005年-2009年的成绩到2013年有效;如果选择了旧制度,但09年考试结束后,未取得全部五科合格成绩的,那只能追溯到2006年-2009年的单科成绩到2013年有效……
 目前怎么复习
  去年的经济法考试题目难度系数略高于往年,考试题型没有明显的变化,今年施行改革,考试变成了“6+1”模式,总体难度多方意见显示会下降,至于真的会不会下降,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是听08年课件还是等待新课件?……全文
 注会新考试制度解析绝对小孩版     连载漫画《注会王》
  如果把教材出版大纲出台的这段时间用作预习的话,着实太过奢侈,如果非要把它算作预习只用的话,这个预习则应该承载更多的内容。但作为经济法,大纲和教材的局限并没有那么明显,把握这门课程的规则,可以使你更好的做好计划,复习起来游刃有余。
  虽然全新的课程尚未开通,但我们复习的脚步却要及早启程了,那么在大纲出来之前如何分配这段时间做好“预习”就成了我们每个报考经济法科目的考生关注的问题了。
  这个图示可以直观的带给我们复习的一个基本思路,以教材为最核心,同时适当的练习、总结和系统的全方位熟悉教材,以自学为主。这当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偏差,没关系,等到课件一出,听听讲课老师的观点,纠正自己的误区……

游文丽老师
  祝福通过2008年CPA考试的考生历经艰辛成正果。祝福有 志于2009年CPA考试的考生风雨过后见彩虹。祝福大家工作顺利,平安快乐!
……全文
  注会《经济法》教材,涉及到了大家在 从事会计工作中最可能接触到的十几部法律法规,所以学好这门课不仅是用来应付考试……全文

李玉华老师
  每个人都是有信念的,有了信念,我们 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有了信念,我们的工作会变得更加有热情.有了信念,我们的事业会变得更加
……全文
  一直以来,我们强调学习是轻松和愉快的,我们的学习生活是充实的,我们的学习是有收获的,我们的知识是有用的.我想大家已经深有体会了,我们是学习过经济法的人,或者说我们即将学习经济法这个学科,对于三鹿集团破产案我们从法律的角度又应该如何来解读呢……全文
  每一位注会考生都有他特有的经历与感想,每一次考试都会留下特殊的记忆,也许在这些平实的文字中我们可以收获到属于我们自己的灵感,也许在……征文
  每周论坛播报——注会》是小牛编辑将论坛各个板块的方方面面的动态集合而成,于2009年2月7号正式启动,小牛不辞辛苦的将在每个周末到来之际,为您献上这一周内的精彩好贴,包括:网校政策、学习总结等各方面内容,没准哪一天您的帖子就登……详细
  练习之于考试的作用不言而喻,做什么题?该怎样通过试题去把握考试的动向?答案无疑是真题,当你已经非常熟悉过往试题的时候,你还会惧怕那一套顺着趋势到来的试卷吗?当然大量的基础练习也是非常必要的。

 

·2007年全国CPA《经济法》考试试卷及答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