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注税考后征文:励志如我

2013/06/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注册税务师考试已悄然过去,它是否在你心中激起层层涟漪?在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只为圆了那个注税梦!今天,注税路上,给你留下多少回忆……来吧,挥起你手中的笔,用你的文字留下你跃动的思绪,来回忆那回不去的曾经,铭记那段峥嵘岁月!

作者:吴小乖(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赘述如下,都是在2013年CTA考试中本尊的雷人血泪史。

本人在小升初,初升高,高考独木桥都有过不俗表现,所以,这次真是大意了。给所有马大哈考生们以下提醒:

1.至少提前一周准备考试文具。本来设置了在6月17日打印准考证准备文具的闹钟提醒,结果从6月17日加班一直加到6月21日晚上10点。

10点回家后逛遍了楼下的商店,小卖部,都买不到2B铅笔。此时,我还是相当淡定,早点去考场买,学校附近肯定很多。

2.闹钟。我的闹钟一向是7点准时响的。所以周五晚加班到10点回来,我就洗洗睡了。然后睡了很久,怎么觉得闹钟一直没有响。

不响,就不响,今天早点起床吧。一看,7点半了,原来今天是周六,闹钟只是设置了周一到周五。只惊吓了一分钟,然后淡定洗刷,跳过擦粉抹唇彩步骤,打车转地铁,不知道为什么考场都要设置在这么偏僻的地方。

还好,8点半就赶到了西丽留仙洞。

3.计算器。再次强调提前一周把计算器装进你的文具袋里。昨晚估计的不错,在考场门外果然有个邮政报刊亭,被围的水泄不通,卖早餐,矿泉水,2B铅笔,还有18元特价计算器,计算器!我根本没有带计算器,因为小升初,初升高,高考独木桥都不需要用计算器,所以我根本都没想起来。

真是天意弄人,我继续淡定买好了2B铅笔和计算器,喜滋滋的去考场了。

4.消费税成本利润率。基于我以前的应试技巧和经验,关于试卷最后一页的税率和补充资料,我都是先瞄了一眼再做题的,多选题不抱啥希望了,但是是综合题不难嘛。做完了之后还有20分钟,因为昨天加班就有点偏头痛,一直延生到第二天早晨,所以我开始闭目养神。到铃声快响前,我又翻了最后一页,发现,在那一堆税率中间,赫然还有一批消费税成本利润率……

前面我都用啥了10%啊,然后,然后,铃声就开始铃铃铃……老马亦有失蹄时。

5.女考生必读-DYM。按照schedule应该一个星期前就over了。但是,可能因为考试,加班压力,迟迟没有迹象,直到考税代前4个小时。我直接放弃了税代,因为根据惯例,我会痛的在床上滚来滚去2-6小时。果然今天也没侥幸,在床上滚来滚去2小时。

所以MM们如果有必过的信心,就百度一下提前采取措施吧。

综上,励志如我,决定根据形势,将我的CTA战略由3(三税)+2改成0+5了。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