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注税考后征文:我可以选择的优点

2013/06/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注册税务师考试已悄然过去,它是否在你心中激起层层涟漪?在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只为圆了那个注税梦!今天,注税路上,给你留下多少回忆……来吧,挥起你手中的笔,用你的文字留下你跃动的思绪,来回忆那回不去的曾经,铭记那段峥嵘岁月!

作者:hm911020(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2013年注税考试,我选择了报五科。6月22日第二科税二考完交卷子的时候,监考老师,看到我准考证上写的“全科”,心疼地对我说:“今天还得再考一科,累呀!”。当时我的心里暖暖的,也许报全科的人很多,但是独独心疼我,不是因为我娇弱,而是因为我的年龄实在是太大了。

47岁的老考生。

所以,我觉得我有必要把我的征税路,写下来,写给我的同龄人看,也写给我的学弟学妹们看。

如果说经历就是财富,那我的财富真可谓沉甸甸的。

“下岗”这两个字,是现在中国五、六十岁一代人心中永远的伤。不提也罢。

我还清楚地记得,2001年9.11那天,美国世贸大厦被炸了,世界不太平啊!34岁的我下了决心,结束漂泊动荡的下岗生活,为自己找个稳定的工作,挣一份稳定的工资,于是选择了“会计”这个职业。

2002年,零基础的我参加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审计》、《税法》、《经济法》、《财管》五科平均分为56,其中《审计》《经济法》两门考了59分。查到成绩那一刻,我心里明白,注会不是那么好考的,即便是你努力了,非常努力了,也需要一点点运气在里面。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还是差那么一点点,说明注会与我无缘。

2003年,我老老实实在正保会计网校报了“从业资格考试”学习班,当年很顺利地取得了会计上岗证

说实在话,会计上岗证比大学本科学位证好用。我就凭着一个会计证到了一家会计公司,做起了代账会计,一做就是8年。

2010年,离开会计公司,到了一家外企。作为企业的会计,我认为自己是胜任的称职的。但是,一次外企高管问我,除了会计证以外,你还拥有什么技术职称,这让我老脸通红,羞答答地低下了头。能干不行,还要有能证明你能干的证书。

2011年,我在网校报了学习班,无惊无险地考取了初级职称。

2012年,我选择了游文丽老师、高志谦老师和陈华亭老师的习题班,再接再励,又一举拿下中级职称

奇怪的是,我仍在这家外企工作,外企也常有财务监查,高管谈话,竟然不再问我有什么职称了。这让我少了显摆的机会,但是,闲来无事,看看手中的证,觉得也许,中级职称也不是什么值得沾沾自喜的吧,于是我想到了注册税务师。

到2013年,我已经47岁了,坐在考场上,看30岁左右的同行,心中竟是无比的平静。

出身不能选择,有人生来富贵,家世显赫,不用奋斗不用努力,也能过上常人拚搏一辈子也争不来的好生活;境遇不能选择,国家领导人想左还是想右,世界风云向东还是向西,你我平头百姓也担当不起;容貌甚至才情也无法选择,爹妈给的,就那么长那么短那么轻那么重……

然而,我可以为自己选一个优点,那就是好学,并且计划将这一优点保持一辈子。

我好学,我爸爸妈妈高兴,我年龄再大,在老人的眼里都是孩子,孩子好学上进,意味着有出息。

我好学,我单位领导高兴,实在不忙的时候,看看税法,总比看小说玩游戏,更能让领导接受。

我好学,我自己高兴。既然选择了会计这一行,就努力去做好!先在理论上武装好自己,在实践中才能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在网校,听课,让我回到求学时代的感觉,在网校,和同行聊天,总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在网校,有最新的动态,最前沿的资讯!不走出校门,我就永远是学生,我就永远年轻,这感觉真好!

所以,我就不谈这2013年的注税考得如何了,过与不过,姐都将继续学下去!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