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师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3年注税考后征文:有尝试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2013/06/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注册税务师考试已悄然过去,它是否在你心中激起层层涟漪?在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只为圆了那个注税梦!今天,注税路上,给你留下多少回忆……来吧,挥起你手中的笔,用你的文字留下你跃动的思绪,来回忆那回不去的曾经,铭记那段峥嵘岁月!

作者:lg77088(中华会计网校学员)

关于出行交通:曾经N次地想象着打的——坐高铁——转地铁——再坐公交去赶考(这跟古代骑毛驴去没啥差别)。一想起公交,“厦门事件”足以让我双脚发软,心里发毛,临出门,还是决定自驾!没在大城市开过,但知道那个左拐右拐的箭头代表着没有回头路,上了道只能跟着走,哪怕开错了方向!临出门前,还不巧打碎了一个大饭匙,以前好几次预兆的灵验让我心里这个毛啊!

原本决定11点出发的,出了家门没往高速去,而是先去了城里的大寺庙,在那里认认真真地烧香磕头,一直到一点才正式出发。

一路无惊无险用时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省城杭州!发同事兼好友短信,告诉她我已到并开好了房间——回音是“你真能干!”得到夸奖,心花那个努放啊!

第二场考试巧遇同乡,告诉我是坐公交来的,用时外线1.5小时加市内2个多小时,狂晕!我梦里无数次纠结的境况啊!这位仁兄辛苦啦。

结束最后一场考试出考场时天开始下小雨了。几乎开机的同时收到了同事的短信,问考试结束了吗?考得怎样?我回答:刚刚出来,税代没过!正去取车。回去的路上很是奇怪!江南的雷总是劈头盖脸毫不留情打下来的,而且声音大得吓人,也早已习惯了。在高速上,我看到闪电拉出一道道长长的弧线,却总是离我很远很远;想象中的雷声一点也没有,哪怕一丁点的小声音;预报中的雷阵雨也没有遇到,只有稀稀的小雨。下了高速,看到街上厚厚的积水,才知道刚刚的雨有多大。其实,路上只要有一个响雷、一道很近的长长闪电、或者雨大时高速行车造成的视线不清都足以吓到我,幸运地是我安全到家了。而此刻,当我坐在办公室里敲击键盘的时候,预报中的大雨终于来了,隆隆的雷声也在耳边响起——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

刚刚在跟小姨说,昨天安全到家后,尽管很累,但晚上依然认认真真地抄了10页佛经,权当感恩吧(不是传播迷信,只是个人的一种信仰!只因他的博大深远,更因智信)!

同事兼好友一直很关心我,也很担心我考试的出行。今天听了我的陈述,知道这两天我过得很好,终于放下心来。同事去年通过了注税执业考试,在我备考注税的过程中,始终默默关心却从来不加干涉,在最初的学习阶段就提醒我——只按照适合自己的方法去学习。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我忙于备考又焦虑出行方式和住宿抢订,忙乱中打电话给她。她告诉我,只管专心备考,其它的事情她都会做好。因为同事的细心安排,我顺利到达目的地并及时入住预订的宾馆;在预订的宾馆又碰巧遇到一位朴实、善良的女孩,两个人相互支持相互陪伴渡过了两天的大考。

除了叙述经历,同事要我谈谈考试的想法。同事多年,她能读懂我的每一个眼神和笑容,从“税代没过”短短4个字的短信回复中也读懂了当时我内心产生的强大心理震憾。我说,没有,还和平常一样过日子。几天的经历让我的内心逐渐变得强大起来;每一次外出以及和不同人物的交流与交往总能让自己有“井底之蛙”的感觉。我明白,自己需要的不是说什么,而是去做什么。(同时借用网友引用的一句广告词)生命不是比赛,而是一次旅行,旅途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不管考试结果如何,至少我参与并付出了努力!今年没考出,说明我努力还不够!我会努力再努力,而正保会计网校依然会是我的第一选择,因为有叶青杨军还有奚卫华等等优秀的老师!

明年,我还去赶考——有尝试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路就在自己脚下。

2018年税务师考试 2018年税务师考试模考点评 2018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