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十一)

2017/06/0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中华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经济法》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的特征的是( )。

A、法体现国家的意志

B、法得到国家强制力的保证

C、制定法是法律的惟一创设形式

D、法是一种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则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法的特征。制定和认可是国家创制法律规范的主要形式,选项C错误。

2.单选题

关于法的渊源,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法的渊源指法的创制方式和法律规范的外部表现形式

B、在我国,判例法不是法的渊源之一

C、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发展时期,法的渊源往往不同

D、学说和学理是法的最主要表现形式之一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法的渊源。现代国家,由于制定法和判例法体系的不断完善,直接将学说或法理作为法的渊源的情况已不多见,选项D不对。

3.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规定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不能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的是( )。

A、国务院部门的规定

B、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法律

D、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复议的范围。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下列规定不合法,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定的审查申请:(1)国务院部门的规定;(2)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3)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4.单选题

行政机关依照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规定,可以在其法定权限内委托符合规定条件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该法定条件不包括( )。

A、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B、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已经成立3年以上

D、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处罚的实施主体。受委托组织必须符合以下条件:(1)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2)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3)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5.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所有的行政主体都享有行政处罚权

B、行政处罚是对于违反行政法律规范但尚未构成犯罪的行政相对人的制裁

C、行政处罚一般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具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D、行政处罚的追诉时效为2年,从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计算,若违法行为有连续或继续状态,则从行为终了之日起计算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处罚。并非所有的行政主体都享有行政处罚权。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