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十二)

2017/06/19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中华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经济法》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行政责任中的身份罚的是( )。

A、撤职

B、警告

C、开除

D、罚款

E、行政赔偿

【正确答案】AC

【答案解析】选项B属于精神罚;选项DE属于财产罚。 

2.多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规范性文件中,可以设定行政许可的有( )。

A、国务院各部委的规章

B、地方性法规

C、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章

D、法律

E、行政法规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许可的设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的是: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省级规章。 

3.多选题

根据《国有资产评估违法行为处罚办法》,资产评估机构违法行为的处罚种类包括( )。

A、警告

B、罚金

C、没收违法所得

D、暂停执行部分或者全部业务

E、吊销资产评估资格证书

【正确答案】A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资产评估机构的法律责任。资产评估机构违法行为的处罚种类:(1)警告;(2)罚款;(3)没收违法所得;(4)暂停执行部分或者全部业务,暂停执业的期限为3至12个月;(5)吊销资产评估资格证书。 

4.多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许可证件类型的有( )。

A、许可证

B、资格证、资质证或者其他合格证书

C、行政机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证明文件

D、执照或者其他许可证书

E、政府采购合同书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许可的实施程序。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需要颁发行政许可证件的,应当向申请人颁发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下列行政许可证件:(1)许可证、执照或者其他许可证书;(2)资格证、资质证或者其他合格证书;(3)行政机关的批准文件或者证明文件;(4)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许可证件。

5.多选题

以下关于诉讼时效说法正确的有( )

A、只有在诉讼时效期间最后6个月内发生法定事由方可导致诉讼时效中止

B、诉讼时效中止期间不计入时效期间

C、诉讼时效中断的事由出现后,重新开始计算时效期间

D、诉讼时效期满后义务人自愿履行的,权利人不能受领,也不受法律保护

E、诉讼时效可以由双方当事人约定做适当延长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诉讼时效。诉讼时效届满不丧失实体权利,但丧失胜诉权;义务人自愿履行后,权利人可以受领,且受法律保护;诉讼时效是法律强制性规定,不能自由约定。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