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资产评估师 > 习题练习 > 经济法 > 正文

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经济法》练习题精选(十三)

2017/06/23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广大学员在备战2017年资产评估师考试时更快的掌握相应知识点,中华会计网校在此精选了资产评估师《经济法》科目的练习题供学员参考,祝大家备考愉快,梦想成真。

1.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许可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行政许可是行政机关依法单方面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

B、法律已经设定行政许可的,行政法规可以增设行政许可,但应当报经国务院审查批准

C、行政机关在其法定职权范围内,可以依法委托其他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

D、除可以当场做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做出行政许可决定

E、地方性法规设定的行政许可,不得限制其他地区的商品进入本地区市场

【正确答案】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许可的相关规定。行政许可是申请的行政行为,没有行政相对人的申请,行政主体就不能实施该行为,因此选项A错误;对于行政许可做出的具体规定,不得增设违反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因此选项B错误。

2.单选题

公司解散清算时,财产能够清偿公司债务的应优先拨付( )。

A、清算费用

B、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C、交纳所欠税款

D、清偿公司债务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的解散和清算。公司财产在分别支付清算费用、职工的工资、社会保险费用和法定补偿金,缴纳所欠税款,清偿公司债务后的剩余财产,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股东的出资比例分配,股份有限公司按照股东持有的股份比例分配。

3.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合并时,应在法定期限内在报纸上公告,该法定期限为( )。

A、公司作出合并决议之日起30日内

B、合并各方签订合并协议之日起30日内

C、合并各方主管部门批准之日起10日内

D、公司办理工商登记后10日内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公司的合并、分立。公司应当自作出(合并、减资)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4.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和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制度的通知》的规定,电力项目的最低资本金比例为( )。

A、15%

B、20%

C、25%

D、30%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电力项目为20%。

5.单选题

刘某、关某、张某、朱某和赵某是甲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某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决议为股东王某提供保证事宜,刘某、关某和张某表示同意,朱某明确表示反对,赵某弃权,会议召开情况被详细记载于会议记录,王某还款前逃匿,甲公司承担保证责任,遭受严重损失,应对甲公司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

A、刘某等5人

B、刘某、关某、张某和赵某

C、刘某

D、5人均不承担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董事应当对董事会的决议承担责任。董事会的决议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股东大会决议,致使公司遭受严重损失的,参与决议的董事对公司负赔偿责任。但经证明在表决时曾表明异议并记载于会议记录的,该董事可以免除责任。

2019评估师备考指导 2018资产评估师考试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资产评估师2019高效取证方案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