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关于做好2015年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的通知

中税协发[2015]21号

颁布时间:2015-04-15 00:00:00.000 发文单位: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为做好2015年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进一步推动事务所做强做大,做专做精,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办法(2015年修订)》(中税协发[2015]18号)及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方注册税务师协会(以下简称“地方税协”)要高度重视等级事务所认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计划,周密部署,确保认定工作顺利开展。

二、规范等级认定相关手续

1.新申请等级的税务师事务所不再提供“上年度会费缴纳凭证复印件”和“上年度年检合格证明复印件”,由地方税协在申请表上签署相关意见。

2.新申请4A级、5A级的事务所的认定材料经地方税协初审盖章后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以下简称“中税协”),由中税协对总部和经营业绩达到授牌标准的分支机构进行实地审核;对经营业绩未达到授牌标准的分支机构由中税协或委托地方税协进行案头审核。

3.已认定的等级事务所不需要重新申请、报送等级认定材料,首次符合授牌条件的分支机构需申请、报送等级认定材料,并对其进行实地审核。

4.中税协和地方税协将对上年度收入下滑幅度大、执业质量存在问题需整改的4A级、5A级事务所作为重点进行实地检查。

三、加大审查审核力度

对新申请等级的事务所,严格按照认定标准审核。对已认定的等级事务所按年进行案头复核,达不到标准的,取消或降低等级;对指标异常的事务所可进行实地审核。实地审核中,重点检查执业质量。

四、等级事务所公告

认定工作结束后,中税协对4A级、5A级的税务师事务所进行公告;地方税协对A级、2A级、3A级税务师事务所进行公告。

五、时间要求

1.新申请4A级、5A级税务师事务所的认定材料经地方税协初审后,务必于6月30日前报中税协(会员管理部)。

2.复核合格的A级、2A级、3A级税务师事务所名单应在6月30日前报中税协,新认定的A级、2A级、3A级税务师事务所名单(注明团体会员号)最迟于8月31日前报中税协(会员管理部)。

3.地方税协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总结于9月30日前上报中税协(会员管理部)。

2015年4月15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大白兔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