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报名信息成绩查询考试大纲准 考 证课程:免费试听招生方案嘉宾访谈网校名师

指南报名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复习试题中心每日一练考试用书考试论坛

首页>会计网校>中级会计职称>复习指导>备考经验> 正文

大龄爸爸级考生谈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心得

2010-8-23 16:25 正保会计网校 【 】【打印】【我要纠错

  作者:gzlonggong(正保会计网校学员)

  前段时间上网查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成绩,没想到三门全部通过:《中级会计实务》考了66分,《财务管理》考了69分,《经济法》考了72分,虽然分数不高,但一次过关,实属不易!

  我是一名爸爸级的考生,今年46岁了,20多年前财会大专毕业,真正做会计的时间只有五年,后来一直从事管理工作,工作性质虽然与财务有关,但毕竟不再处理具体账务,加之新会计制度实施之后,很多东西与以前大相径庭。之所以参加中级考试,目的有两个:其一自己是学财会专业的,没拿个会计师证总觉得有些遗憾;其二是儿子快大四了,有考研的想法,想鼓励一下他,自己也做个表率!报考的时候,几个要好的朋友都笑我:一把年纪的人了,不愁吃穿,还去较这个劲干嘛?我说我还真不信有多难,就想去试试。

  因为决定报考了,对于我这种爸爸级考生来说,准备必须得早,所以去年10月份买了套2009年的教材,开始学习。拿到教材一看,除经济法外,会计和财务管理竟然有很多东东看不懂,头涨得很大!看书有点看不下去,经单位的小辈们介绍,报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辅导班,大概花了三个月时间,跟着老师的思路才算把教材看懂。听课时我有选择性地听,遇到自已弄懂了的问题,听一次就算过,不懂的问题反复听,这个老师的没听明白换个老师的听,直到弄明白了为止。《财务管理》以听陈华亭老师和魏红元老师的课为主,《中级会计实务》以高志谦老师和魏红元老师的为主,提高班听郭建华老师的。顺便说一句,我觉得《财务管理》和《中级会计实务》一定要听一下魏老师的课,魏老师紧扣教材,中级考试不象注册会计师考试,很多基础题都是出于课本,本人觉得很受用。前期三个月我推掉了所有的应酬,每天早上6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只是中午一定要休息一小时,平时只要有空余时间,就看看书,听听课。在学习的过程中,由于年龄偏大,记忆力大不如年轻时,昨天看过的东西今天想不起来是常态,中途也有过放弃的想法,好在我终于坚持下来了!

  各位爸爸级、妈妈级考生们,中级考试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一定要对自已有信心!如果打算考试,准备一定要早,因为我们毕竟不年轻了,年轻人也许两三个月就能拿下这场考试,我们得花双倍的时间!哪怕再忙,每天都要抽点时间过目一下,教材至少要看三遍以上!考试其实就是考自己的毅力!考自己的坚持和耐心!相信自己,你一定能行!

  谨祝所有参加201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的朋友马到成功!

------------------------------------------------------------------------------------
  ◇ 学友互动

  学员236635199:我也是上了四十岁的人了,前不久有考职称的想法,不过想到我单位很多人都是考了几年都没有考过,正准备放弃考试的想法,看到你的经历,我又有点信心了。

  学员剪水作花飞:我有一小同事兼好姐妹跟我说:“你考吧,等你考完了回家抱孙子吧。”但我仍然坚持着。这不,今年她也报名了。呵呵。您说得对,年龄不时问题,活到老学到老才是真理!

  学员qsy1121:我的工作与财务无关,但是为了是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听说经济师考试比会计师简单,也就跟着别人参加了经济师的报名考试。比想象的要难,真正体会到了隔行如隔山这句话了,就像你说的今天看了明天忘,也一度曾打算放弃,但在母亲的鼓励下贴跌撞撞的坚持到了现在。我应该感谢母亲的鼓励,其次是你的亲身经历感动了我,我会坚持!

  学员hunan245dui:

 感想
  人到四十还有六;
  中级考试不停留;
  你的毅力真不赖;
  最终走出中考关。

  学员hj2632269:真行,我也要再加油了,明年一定要过,也给儿子做个好榜样!

  学员盛如夏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妈妈级考生向你学习了!

  点击进入论坛原帖>>

◇ 编辑推荐 

·2013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陆续进行 网校辅导新课抢先开通 ·2013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全面招生
·201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奖学金获奖名单公布!·2013年中级会计师资格审核时间及地点汇总
·会计职称手机学习报 免费体验15 · 会计职称考试周刊(第18期)  · 2013会计职称网校新课抢先开通

  •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 2013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网上辅导招生方案
考点精粹掌中宝“梦想成真”应试指南“梦想成真”经典题解“梦想成真”全真模拟试卷历年考题汇编及答案详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