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nginx
正文

论坛精华(2014.02.11)

2014-02-11 11:38  【 】【打印】【我要纠错

【会计实务交流】

增值税的计算和会计处理

咨询: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如何计算销售税费以及会计分录?

解答:通常的做法为

一般纳税人:

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进项税额转出,月末将应交增值税做分录

借: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

应交增值税额=销售收入/(1+3%)×3%

确认销售收入的时候

借:应收账款、银行存款等

  贷:主营业务收入

    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纳税实务咨询】

我取得了一笔偶然所得,发放所得的单位未代扣代缴,而且我的居住地与身份证上的户籍所在地也不一致。请问,我应该在哪里申报缴纳该项目的个人所得税?

解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的通知》(国税发[2006]162号)规定,除文件规定的情形外,纳税人应当向取得所得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因此,上述个人应该向取得所得的所在地地税机关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

【论坛精华】

有效绩效管理的特征

1、支持组织的战略与目标;

2、牵引符合组织核心价值的员工行为;

3、客观定义并促使员工明确绩效目标;

4、绩效目标的评估标准客观而清楚;

5、促进管理者与下属平等、有效沟通与交流;

6、鼓励/促进个人发展;

7、与工资/奖惩等激励相联系。

【学员心声】

2013年会计职称考试成绩公布,网校学员查分后怀着激动与欣喜的心情,纷纷发表学员心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以下是学员发表的内容,与考生共勉!

网校学员:zhuanyunzhu8282

好兴奋!一次性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两门83分,一门80分,比想象的分数要高。我会计毕业后一直没有从事会计工作,现在已经当妈妈了,当时刚学习中级职称的时候觉得异常吃力,科目名称和借贷都搞不清楚了,后来会计基础跟着徐经长老师学习,考试前又上了郭建华老师的强化提高班,忽然感觉豁然开朗,郭老师的课简直就是为考试而生的,紧扣考试大纲,总结各种考试情况,连最怕的合并报表,临考试的时候都觉得异常容易。财务管理的陈华亭老师幽默风趣,公式记忆法通俗易懂,让我很容易喜欢上这门枯燥的课程,但是此学科一定要多做课后练习题,不练习和没学一样。经济法我换了好几个老师,最后听了苏苏老师的课,她的课要点清晰,前后关联,记忆起来轻松连贯,基本上听了她的课,课后就不用太费力去看书了。后来的习题班跟着游文丽老师学习,她把全书要点再次总结,随后做题,有助于加强考前的记忆。总之一句话,如果没有在正保会计网校的学习,我觉得通过中级职称对我来说真的是难上加难,基本上是不可能通过的。谢谢所有的老师,你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我考试的成功!

网校学员:ZJQYLCK11597

我是一位高龄考生,今年刚好过半百(1964年),只有初中文化。今年我虽然只报考一门中级会计实务,而且分数只考了60分,但还是要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郭建华和徐经长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没有网校这样的平台,向我们这种年龄高,又没有文化基础的考生怎么可能考得及格呢?因为今年我客观题没有考好,原想不可能考得了60分。

相关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