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会计网校--正保远程教育旗下品牌网站

税务网校

企业财税会员更多服务>>

您的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税务网校 > 答疑精华 > 正文

房地产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印花税计入什么科目

2015-09-23 10:33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 | 打印 | | |

  【问题】

  房地产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的印花税为什么是计入管理费用而不能计入开发成本?

  【答案】

  《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附录会计科目和主要账务处理规定:6602 管理费用一、本科目核算企业为组织和管理企业生产经营所发生的管理费用,包括企业在筹建期间内发生的开办费、董事会和行政管理部门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发生的或者应由企业统一负担的公司经费(包括行政管理部门职工工资及福利费、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办公费和差旅费等)、工会经费、董事会费(包括董事会成员津贴、会议费和差旅费等)、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含顾问费)、诉讼费、业务招待费、房产税、车船使用税、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技术转让费、矿产资源补偿费、研究费用、排污费等。

  《小企业会计准则》第六十五条小企业的费用包括: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等。

  (二)营业税金及附加,是指小企业开展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应负担的消费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和教育费附加、矿产资源补偿费、排污费等。

  因此,执行《企业会计准则(2006)》的房地产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的印花税列入管理费用;执行《小企业会计准则》的房地产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的印花税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


 本信息为收费会员专享内容,此条免费。想获得更多专业答疑或精彩会员内容,请注册为会员或与客服联系申请成为收费会员

立即成为会员>>        详情请致电010-82318888400 810 4588

成为会员可享受以下服务:1.答疑全天候    2.赠送辅导基金    3.期刊发表论文    4.会员专享期刊
  5.内训直通车    6.财税图书馆     7.专家上门      8.财税法规库   
       财税公开课、职务特训班           新政解读、视频直播课
       财税移动课程、财税手机报实务网络课程

更多会员内容,请查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wcr

办税日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