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经济法基础 > 正文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高频考点:印花税的纳税人

2013/09/02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3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进入倒计时阶段了,为了让学员对考试情形有更好地认识,正保会计网校为大家精心整理了网校论坛学员分享的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经济法基础》科目的高频考点,网校祝大家梦想成真!

【考情分析】

考频:★★★

2008年、2012年单选,2011年多选

印花税的纳税人

(1)印花税的纳税人,是指在中国境内书立、领受、使用税法所列凭证的单位和个人,主要包括:立合同人、立账簿人、立据人、各类电子凭证的签订人、领受人和使用人。

(2)签订合同的各方当事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人,但不包括合同的担保人、证人和鉴定人。(2008年单选题、2011年多选题、2012年单选题)

(3)在国外书立、领受,但在国内使用的应税凭证,其使用人为纳税人。

【多选题】关于印花税纳税人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2011年)

A.会计账簿以立账簿人为纳税人

B.产权转移书据以立据人为纳税人

C.建筑工程合同以合同当事人为纳税人

D.房屋产权证以领受人为纳税人

【答案】ABCD

【解析】根据书立、领受和使用应税凭证的不同,印花税的纳税人可分为立合同人、立据人、立账簿人、领受人和使用人等。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