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经济法基础 > 正文

《经济法基础》答疑精华:应纳税所得额抵扣和应纳税额抵免的区别

2014/09/11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字体:  打印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备考正当时,大家复习进度怎样呢?对于某些知识点、练习题,你是不是有些疑惑?为帮助更多初级职称学员高效备考,网校特从“答疑板”中提取学员普遍关注的知识点和大家分享,祝大家学习愉快、梦想成真!

问:请问“应纳税所得额抵扣”和“应纳税额抵免”的区别,能举个例子吗??

  答:这里您只要区分应纳税所得额和应纳税额就明白了。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税率。

  比如安全生产设备的投资额是按10%的比例在应纳税额中抵免的。假设该投资额是100万。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是200万。那么最后应缴纳的所得税税额=200×25%-100×10%=40万元。

  而上面创投企业那里70%是对应纳税所得额抵扣。假设投资额是100万,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是200万。那么最后应缴纳的所得税税额=(200-100×70%)×25%=32.5万元。

通过上面的讲述,你清楚“稿酬”了吗?考试可能会考的重难点,网校初级会计职称名师都在课堂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大家珍惜时间好好复习!初级会计职称免费试听>>。更多疑问,请大家及时向答疑板提问,各个击破疑难点,自信赴考场!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网校祝大家学习愉快、梦想成真!

  注:本文原创于正保会计网校(http://www.chinaacc.com),不得转载!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