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迟到的胜利

2015/01/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终于结束了,经历了这一年来的备考过程,走出考场后的您是否如释重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以下是学员“望明月对酒当歌”分享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2012年离校后,参加了工作,在工作中发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我是学会计专业的,从业资格证只是一张入场卷,要想在财会界发展,考取初级职称是一个不可缺少的环节,于是下定了决心要考初级。

  2013年开始在会计网校上开始学习初级课程,当时报了实务和经济法的特色班,给我印象很深的是赵玉宝和侯永斌老师,赵玉宝老师讲课朴实,举例形象生动。侯永斌老师讲课直来直往,善于紧扣重点。那一年通过听课,对初级的内容有了系统的了解,但当时有些轻敌,以为掌握了教材,考试就能够通过。所以练习做的很少,结果13的初级考试我并没有通过。

  2014年我总结了经验教训,又开通了网校的题库。在边看教材和网校讲义的同时,边做题库练习,对做错的练习及时巩固,发现了很多自己没有完全掌握的知识点。我对照着书,做了些标记。反复练习,直到掌握了为止。

  离校后,我的身份从一名学生,变成了一名上班族。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时间。上班要处理公司的事,有时候上完了一天的班,回到家中,会有一种很疲惫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学习就需要靠自己的意志去克服。当你疲惫的时候不妨想一想比我们更疲惫的人,当你累的坚持不住的时候,不妨想一想那些还在坚持的人。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我有一种感受,回到家吃过饭后,一定要先做学习的事,快睡觉前再做其它的杂事。如果一开始就去处理那些杂事,那么今天的学习任务往往很难完成。在学习的过程中,会有一个时间点特别的难受,头晕,有种胀胀的感觉,厌学情绪很强烈。但在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停下来,你可以去做一些简单的学习任务,比如看错题,简写章节框架等。如果停下来了,不去学了,那么后面的时间即使再接着学,效果也很不好。

  1、拿到初级教材的时候,最少要看两遍。如果有时间,可以反复看。因为对我们上班族来说,事情多,所以有时候忘性大。有些内容隔断时间不去复习,就忘掉了。我自己刚开始就经常碰到这种情况。孔夫子的温故而知新,大概就是这个目的。

  2、看完了书,一定要做练习。不做练习就能通过考试的人很少。我自己13年的经历就证明了我不是那些少数分子。

  3、做练习的时候,会有错题,你可以分析这些错题,把知识点在书本上做标记。

  4、重视题库中的题目,正保会计网校的题库练习不错,我在考试时,就遇到了类似的题目,当时的心情就是暗暗窃喜。

  5、在参加考试时,一定要把题目多读几遍,避免不必要的丢分。我在考经济法时,有一题是这样的:5月1日,公司安排甲加了一天班,甲每日的工资为150元,问公司应支付的加班费是多少。这就需要仔细一点,不是按150%支付加班费,而是300%。因为5月1日是劳动节,题目中没有明确的说明,但自己要反应过来。

  感谢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与客服,正保会计网校的老师给了我学业上的帮助,而客服解决我学习中的一些问题。在网校的题库开通后,我在笔记本上做练习,但经常出现卡克,做不了题目,或者由于点的太快,题目更新的速度很慢,过了一会页面闪一下,又要重新做的情况。我联系了客服,留下了电话。那一阵子事情多,有时候晚上10点多才有空,在10点半左右我接到了正保会计网校的电话,打开了笔记本,在技术员的帮助下,解决了问题。一直快忙到了11点。当时我很感动,我跟技术员说你们这么晚了,也快下班了吧。她说,没关系,我一定会帮你把这个问题解决的。调试好后,她还叮嘱说如果还是有问题,她再想办法帮助我解决。这种敬业、认真、执着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初级对我来说是一个迟到的胜利,我自己要反思,为什么胜利姗姗来迟,而又为什么胜利。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的只有那么几步。现在还很年轻,正是拼搏进取的时候。我将会继续跟随正保会计网校,不断进取!也祝愿广大学员学业、事业有成,让我们与正保会计网校一道,共同进步!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