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

2015/01/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终于结束了,经历了这一年来的备考过程,走出考场后的您是否如释重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以下是学员“lichen07102122”分享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套用一句2014年热播电视剧中的一句台词来对我的2014年做一下总结,那便是:“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是的,2014年对我来说,是忙碌和充实的一年,同时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生活上,我由一位准爸爸,正式升级为孩他爸;在工作中,经过一年不断的努力,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与此同时,在正保会计网校接近一年的学习之后,终于通过的初级会计职称的考试,在我的会计学习进修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系统性与针对性,而这两点恰恰是会计职称这类自学备考考试所最需要的。良好的系统性,意味着你的学习之路上的每一步都是良师精心为你预设好的,意味着你的学习是非常有条理的;明确的针对性意味着你所迈出的每一步都是有的放矢的,不会事倍功半或是干脆就是无用功;而这两点结合起来就会使你少走很多冤路、错路、回头路,这也意味着会为你剩下来大量的时间,为你多争取下来一轮的复习机会,而这些最终都会转化成你考试的分数。

  每当这一年的初级职称考试结束后,网校都会紧锣密鼓的开始筹备下一年的考试计划,并且早早的就为广大来年考生起草一份复习计划,而我正式按着这份计划,开始了我的复习考试之旅。网校按着学习由浅至深的路线,针对不同阶段的学习能力,精心设计了预习班、基础班、提高班、习题班等等非常有针对性的班次,这让我的每个学习阶段都比较轻松,并没有费太大的劲,并且通过每个阶段的学习都有一定程度的收获。在预习班上,边听课边看书,对考试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对接下来所要学习的知识有了基本的认识;在基础班上,我正式对考试内容展开了按部就班的学习,在老师的引领下,逐节逐章的对一个个知识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辅以对教材的细读,为接下来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入提高班后,老师针对考试的重点和难点展开了重点讲解,在提高班的学习中,我对以往所不解的知识点有了更深刻了领悟,有些以前看不懂的问题,通过学习后,很容易的就理解了,这也是我认为能力提升最多的班次,也是收获最大的班次;最后的习题班便是将之前所学习到的知识转化成解题的利器,通过具体的考题,不断检验学习的效果,不断完善我们的解题思路,为通过考试做最后的努力。

  此外,我觉得除了各阶段学习班之外,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也是助我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最大助力之一。说来也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试时间与我爱人的预产期非常接近,而真正考试那天之前,我有大部分时间都在陪产,正是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使我在最后很紧张的时间里,完成了大量习题的练习,熟悉了考试的模式,使我在真正考试时能很快的进入考试状态。总得来说,我通过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功不可没。

  综上,扛实基础、掌握重点、归纳总结、勤于练习,就是我对初级会计职称学习的最大心得。

  2014年转眼间就已经结束,但我不会忘记在正保会计网校学习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不会忘记每一位细心付出的老师!在这里对网校及老师说一声由衷的谢谢!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们还将并肩作战!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