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实务 高薪就业 学历教育
APP下载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当前位置:正保会计网校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生故事 > 正文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后征文:一切只为了站得更高

2015/01/27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字体:  打印

  2014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终于结束了,经历了这一年来的备考过程,走出考场后的您是否如释重负?通过此次考试,您对学习、工作、家庭、人生有何新的感悟呢?备考路上的点点滴滴是否给您留下了珍贵的回忆?以下是学员“jkyzq”分享的备考点滴和心路历程,希望能鼓励大家,勇往直前!

  2013年大学毕业,同学纷纷报考初级职称、注册会计师等专业考试的时候,我做了缩头乌龟。在私企上班一年,发现自身能力的不足,决定将初级职称作为职业生涯的开端,虽然和其他人相比这个起点似乎不入眼,但是基于对自身情况的分析,我还是想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2014年年初下决心开始奋战初级之后,就立刻买教材报网校(学霸舍友就是报的网校培训班,目前注会专业阶段已经全部通过),2014年2月28日,正式报名正保会计网校,去年同一天我来到了现在的单位实习,可能我比较矫情,特意选择这个具有意义的日子报名。做好计划安排:3月预习班,4-7月基础班+强化班,8月习题班,9月冲刺,那个时候习题班和冲刺班还没有开通,不知道课程相对较短,所以计划的时间多了些。

  3月19号我就把两门的预习班课程结束了,一方面是预习班课程简洁凝练,另一个原因我觉得是刚开始学习劲头还是比较足的,超过预期完成第一项目标,自己还是挺开心的。马不停蹄,继续进行第二轮计划——基础班!吴福喜老师讲课比较有喜感,幽默风趣,加上地域原因(吴福喜老师是浙江的,本人是江苏的),特别喜欢听他讲课,完全没有疲倦感。有了实务课程的经验,经济法就决心一路跟随侯永斌老师!

  进入基础班的学习,难度加深,特别是会计实务第一章,不愧是考试龙头老大,要花大力气才行。由于怀孕的缘故,没能结束两门课程的第一章就开始产假生活了,修养在家完全没有学习的动力呀,惭愧惭愧。4月底去现场报名审核的时候,工作人员还劝我:“要生了吧,我看你还是明年再来吧!”当时就坚决的告诉他:不要,就得今年考!

  根据传统,坐月子至少得两个月,可我在满两个月的第一天就上班去了,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把落下的工作完成,就再次起航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习计划,争取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八月底完成强化班,那段时间过的特别充实。一开始的我傻不拉几的不知道调整语速,听的实在太慢了,后来把老师讲课语速调整到1.5或者1.8倍,发现效率比正常语速提高了很多,注意力更加集中。上班时,我把握一切时间听课,回家履行母亲最基本的义务之后,交给妈妈带孩子,吃了饭就一个人关门看课,看得厌烦了就去论坛逛逛。虽然我从不在论坛发言,但是我特别喜欢看每个人的励志经历,特别感谢那句“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跟别人一比较,觉得自己的情况根本就不算什么事儿。今天查了分数,虽然没有很高,但考虑到实际看书时间只有两个月,我已经觉得很开心了。特别感谢网校,接下来备战中级,CPA,CTA,一定会继续选择网校的!

  根据自己的情况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

  1、目标明确,信念坚定;

  2、时刻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学习安排及学习方法;

  3、烦躁的时候,就去论坛看看达人们的经历;

  4、学习有有所偏重,学会取舍;

  5、一定要看冲刺串讲班,背诵老师的考点总结,千万要相信网校的模拟题!

2019初级会计职称报考攻略 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会增加吗?什么时候开始备考比较合适? 初级会计职称备考大礼包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0 - 2024 www.chinaac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30467号 京ICP证030467号-1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3314号 

正保会计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