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库

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湖北地税互联网站群巡查情况的通报

qizhenzhen

颁布时间: 发文单位: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2017年第三季度湖北地税互联网站群巡查情况的通报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地方税务局,局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工作要求,现就2017年第三季度湖北地税互联网站群巡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网站巡查情况。9月12日,省局网站编辑部对省局网站及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地税局网站共18家进行了全面巡查,发现不合格网站3家(详细情况见附表),巡查合格率为83.33%.

  (二)网站集约化建设情况。截至2017年9月12日,县市区局网站全部关停上移,市州局独立网站改为省局网站子站。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上发现有3家原县市区局网站未完成永久下线程序,已按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三)“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回复情况。2017年第三季度,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反映省局及部分市州局网站问题共4条,已全部整改完毕并回复办结。

  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一是部分网站更新不及时。总体来看,“工作动态”、“新闻报道”、“图片新闻”等栏目更新及时、内容丰富,“人事管理”等栏目更新不够及时,部分市州局网站内容仍停留在2016年。

  二是政务(政府信息)公开不充分。部分市州局网站“通知公告”、“文件发布”、“政策解读”等栏目内容明显偏少,且大部分为直接转发总局、省局文件,自身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够。

  三是与网民互动交流不够。湖北地税互联网站群公众参与板块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有:在线访谈形式运用不够、开展次数较少,意见征集、网上调查栏目更新量不足、过去一年开展不足三次,民意征集采纳情况未及时予以公开反馈等。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网站常态化管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强化网站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测,不断优化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做好内容更新、日常运维和安全保障。

  二是强化网站管理责任分工。以办公室为日常管理主体,统筹业务部门、技术保障部门、技术服务第三方等力量,合理分解细化、贯彻落实网站运维保障任务。

  三是加强与网民双向互动。继续在网站平台组织策划意见建议征集、问卷调查等活动,主动接受网民监督。做好局长信箱、政策咨询、投诉举报、“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等网民来信办理工作,做到及时、准确、规范。

  附件:
  2017年第三季度巡查发现不合格网站名单

  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办公室
2017年9月13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qzz
回到顶部
折叠